玩命狂奔的间隙,莫忘记抬头看看前路的星光

0%

升级Android Studio和Gradle

在Cocos2dx项目开发的时候,遇到较坑的事有一件就是开发套件的支持比较老旧,如果想用比较新的套件的话,需要自己修改Cocos工程的gradle配置和部分脚本。这一块之前已经做好,现在又到了升级IDE和Gralde的时候了,有升级通知,总是会手贱忍不住要点一下的。

还好,这次修改非常简单。

正常安装完成新版的Android Studio后,对应的Gradle也需要更新,以当前的最新版本Android Studio 4.2.1 和Gradle 6.7.1举例。

  • 安装Android Studio 会提示是否升级AGP工具等,全部点是,更新完毕后同步工程。这个时候可能会出现卡住的问题,需要开启VPN。然后等待大概5分钟,一些依赖会下载好。就可以关闭VPN了,不然不需要翻墙的包下载会超慢。

  • 将系统环境变量里的gradle设置为最新的。
    因为我们长使用命令行工具来进行打包,所以在环境变量中有设置过gradle的路径。

    容易犯的错误,Android Studio里Gradle已经是最新,但是命令行工具使用的时候就是不行,为啥呢?就是因为忘记修改之前设置的gradle命令工具路径了。

最后,我试过将gradle升级到了当前的最新版7.0.2,出现了需要开启MuiltiDEX的需求,不然无法编译成功。

设置完 multiDexEnabled true 后就可以了。
具体的做法如下:

  • 在工程里找到app模块的gradle文件,加入:

    1
    2
    3
    4
    5
    6
    7
    8
    9
    10
    defaultConfig {
    //...
    multiDexEnabled true
    //....

    }

    dependencies {
    implementation 'com.android.support:multidex:1.0.3'
    }
  • 在Application子类中加入下面的方法和代码:

    1
    2
    3
    4
    5
    6
    7
    8
    9
    10
    11
    12
    13
    14
    15
    16
    17
    18
    //import androidx.multidex.MultiDex; 需要导入类哦。

    @Override
    protected void attachBaseContext(Context base) {
    super.attachBaseContext(base);
    // 主要是添加下面这句代码
    MultiDex.install(this);
    }

    @Override
    public void onCreate() {
    super.onCreate();

    MultiDex.install(this);



    }